又做夢了

2014081109:58
8月8日的清晨,做了一個有觸覺的夢,至今部分影像清晰。

我站在陽台往下觀望,看到一座矮山丘,整片是覆蓋著金黃色的草皮,有兩位老夫妻坐在左邊的椅子上聊天,我想到此山丘走走。

當我來到山丘旁,這才發現不是小草,而是高過我胸部的蘆葦,密密麻麻的沒有間隙,為了要走到老夫妻的位置,將整個身體進入草叢裡,一邊用雙手撥草前行,一邊抬頭調整方向,兩腿彷彿被緊密的茅草按摩著,終於到達老夫妻處,赫然發現他們倆似乎浮在我的左上邊。

我正想該如何找到路上去,下一步整個人就全部沒入草叢裡,快速的往下滑,等爭開眼睛後發現我人在一間飯堂裡,有個男人正在大飯鍋旁要打飯,他好奇盯著我看,我趕忙以右手指著一條類似水泥的彎曲通道跟他說,我是從那上面滑下來的,不是來這吃飯的,說完我就往回走,中途也看到兩位女性拿著飯碗好奇的看著我。

明明滑下來的距離很短,為什麼往回走的鉅離,卻感覺好長,走麼走出去的卻沒有意識,因為此時鬧鐘響了,正是早上四點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