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遇記

2014030614:54
  1990年11月初,在秋老虎發威之際,從高雄搭乘火車北上,到中壢下車時踩空,整個人卡在車廂與月台的窄小縫隙中,被許多人拉上來,此時感覺左腳似乎爆開來,痛到無法正常走路,原來左腳撞到月台邊一塊突出的踏腳石,那是供站務人員上下月台與鐵道用的。
  除了疼痛外,更感覺像是掉入冰窖中,全身冰冷到打顫不已,環顧四周人群都是穿短袖衣物,為什麼我自己那麼寒冷?當下冷靜思考後,明白是冤死的某位阿飄上身,於是開始不動聲色跟它玩堅持遊戲。
  正常從火車站走到桃園客運站約三分鐘,出事那天我走了約30分鐘,且避開人群碰撞而走在馬路上,讓熱陽趨寒氣,它仍未離開,上了1號客運車就選最前座,並打開窗戶讓熱氣灌到身上來,大約經過四個站牌之後,突然覺得全身好熱,而阿飄失望的離身走了,可能它認為鬼計被拆穿,或是它無法操控我的意志。
  下車後又慢走約40分鐘到家,平時只要5分鐘路程;內人見到我的狀況時責備,為什麼不搭計程車而省車資,又讓自己這麼痛苦的折磨自己,當我把遭遇經過說後,她直呼我聰明,隨後就到軍醫院住院治療。
  事後讚許自己冷靜與沉著,如果因為疼痛慌張而招計程車快速回家,它就會寄居我家,然後時不時的出來搗蛋、恐嚇、驚嚇,那真是所謂請鬼容易、送癸難了。所以,若遇到這檔事,千萬不要害怕、恐懼,失了自己的方寸,要沉著應付。